高等教育研究所
 首页 | 部门简介 | 高教信息 | 高教动态 | 法规政策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延边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新闻   创新论坛   学生教育教学实践   正文
热门排行

青春梦想 实践成长


2017-05-05 阅读次数:

 

青春梦想 实践成长

 

 

        20165月份,我系在延吉市依兰镇春兴村建立教学实践基地,与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此后,我系分别邀请春兴村村长洪永杰、依兰镇大学生村官王禹对我系学生进行专题讲座。另外,我系通过农村社会学等相关课程进行了农村调查和服务等一系列相关教学与实践活动。
    值此全国农业普查之际,我系于2016129--12日期间,派遣研究生倪卓,2013级本科生文丽玉、金丹,2014级本科生田康宁、张琳、袁宏、宋兴秧、蔡琳、杨秋婵到延边州依兰镇,协助依兰镇政府进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此次调查采取普查人员直接到户、到单位访问登记的办法,全面收集农村、农业和农民有关情况。
全国农业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此调查为研究制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新农村建设政策提供依据,为农业生产经营者和社会公众提供统计信息服务。中国农业普查每十年进行一次。我国前两次农业普查分别在1997年和2007年。2015年开始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准备工作。201612月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全面启动,有助于摸清新时期“三农”的新成果。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普查有利于进一步摸清农业资源状况,有利于推动农业结构调整,有利于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城乡发展,加速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此次社会学专业的大学生参与到农业普查中,更好地了解国家政策,并对政府有信心,政府根据这些数据会更好的解决“三农”问题。并且,此次活动有利于丰富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有利于大学生将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更好的为国家、社会、人民服务,实现当代大学生的价值。
    我系将竭诚投入至本次农业普查活动中,为普查活动贡献力量!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吉林省教育科学院 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

延边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ydgjs@ybu.edu.cn
联系电话:0433-2733823;2732205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